close

 

  我們家有一個人人都敬重的寶,只要有使自己不快樂的事情,都可以找他談談;只要遇到任何疑問或困難,去找他,就可以很快地找到解決的方法。當你難過時,他會安慰你,當你無聊時,他會陪伴你,當你快樂時,他會與你一同歡笑。他就是我家的寶——我的阿嬤。

  阿嬤是我的臨時保姆。阿媽有豐富的養兒育女經驗,平常很照顧我和弟弟,他常代替媽媽打理我們生活上的瑣事,常與我們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。有一次,爸爸媽媽要去法國十三天,阿嬤就一肩扛起了照顧我們的責任。她不但每天幫我們洗衣服、做家事,還天天煮飯給我們吃,始終沒有任何怨言。有了這次經歷,我才打從心底知道阿嬤對我的好,那種感覺,讓我覺得阿嬤就像我的第二個母親,那麼的照顧我。

  阿嬤是我家的「管家婆」。阿嬤有絕對的熱忱,對於我們全家的大小事都一定會提出自己的看法與意見,他總是無時無刻都關心著我們。當我們要出門,總會提醒我們路上小心,當我們遇到困難,總會給予我們適當的鼓勵。此外,當遇到讓自己不知如何是好的事情,他都會提出善意的建議,並細心教導,似乎全家的事都好像是他的事情一樣,他總是那麼的熱心,有時也會去幫左鄰右舍的忙,大家都把他的這個舉動稱之為「管家婆」呢!

  阿嬤總是無時無刻都掛念著我們全家人,擔心我們的健康,擔心我們的安全,始終對我們無悔的付出。所以,我們也要時常關心,在他感到孤單時,陪伴他、照料她;在他遇到困難時,給予他適當的幫助,讓我們也成為她心中的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