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我們的身邊充滿許多努力和生命奮鬥的勇者們,雖然身體有所缺陷,但依然努力與生命奮鬥。勇者們!也許你們智力較差,行動不便,常遭到社會大眾的排擠及歧視,也常因無障礙設施不完善而導致行動不便,尋找就業機會更是難上加難。但是,你們卻更勇於突破自我,創造美好人生。

  雖然,你們的身體有所缺陷,可是,缺憾,也是一種幸福。我相信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,只要你肯堅強面對人生,懷著樂觀的態度活下去,一定還是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生活。舉世聞名的一代女作家海倫凱勒,因生了一場病,從此成為又聾又啞的孩子,進入靜默的世界。經過長久的練習,她克服了種種障礙,學會手語、讀和說話,她的奇蹟鼓舞了許多人。日本乙武洋匡,出生時就沒了手腳,但他依然想和一般人一樣,許多事情都由自己做。他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,值得我們學習。臺灣作家鄭豐喜,兩腳萎縮,不能站立,只好伏地爬行。他雖受盡人間揶揄嘲弄,然而強烈的求知慾和向上心,使他從不向命運妥協。許多勇敢的朋友們,都因自己的努力,而有了非常大的成就,他們的精神值得學習。

  「上帝把你的門關了,一定會為你開啓另一扇窗。」困境,總把人的心鎖在黑暗的角落裡,彷彿盼不到天明,然而,只要我們不放棄任何機會,希望,就會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,指引我們找到方向。相信你們一定能發揮自己的專屬長才,創造出獨特的自我,為自己的人生添上美麗的色彩。我永遠是你們的朋友,讓我們共同迎向光明的未來。

 

 

 

世界上存在許多需要我們關注的人們,

他們需要鼓勵與支持。

有了我們的關懷,

相信他們會更努力的活下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